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想慳油? 5種自以為慳油的錯誤方式 .

你確定你的慳油方式真的對嗎?以下就是幾種錯誤的慳油方式



1.熱車時間太
對於部分舊車而言,的確需要熱車,但如果熱車時間超過3分鐘,反而只會造成反效果,也浪費更多燃料,只要確認轉速穩定在1000轉以下後,其實就可以出發了,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熱車上。



2.N滑行
有些車主會下坡時,將檔位切換到 N波,或者是遠方看到紅燈時,也會切換波位,以為這樣可以慳油,其實不然,目前的車幾乎都是由電腦來控制供油,在不踩油門的情況下,會將供油狀況降到最低,甚至不供油,等達到一定等級的轉速後才會再供油。
3.高速行駛開窗
關冷氣開窗,的確可以降低引擎負擔,也減少耗油,但這是在慢速的情況下。一旦你在高速公路上,這樣的行為只會讓你的油耗反而增加,因為這時風阻也跟著增加,除非冷氣故障,高速行駛最好是關窗開冷氣。

4.速度越快越好
車子開太慢會耗油,但開太快也不會慳到油,轉速超過2500轉甚至3000轉以上,其實都只會增加耗油,重要的是在時速80-100公裡間,保持穩定的速度即可,這樣才能讓油耗表現在最佳狀態。

5.
汽車本身由覆雜零件組合而成,任何一樣東西都會影響汽車本身性能和安全,直接影響油耗表現。若汽車出問題應找專業汽車維修公司檢查。同時,不要忘記三不五時檢查一下備用胎的胎壓,以免當你打開行李箱、急需更換輪胎時,才發現備胎已經沒氣了。如果你須要更換磨損的輪胎,最好二個或四個一起換,而且要選擇紋路相同的輪胎,以保持車子行駛的平衡。



貿
www.ckt.hk


    Choose :
  • OR
  • To comment
沒有留言:
Wr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