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當車輛出現這6種異響時,你要注意了!

   當車輛出現這6種異響時,你要注意了!
   車輛異響是很讓車主頭疼的問題,對於強迫症患者來說更是要命,尤其是車內各種來歷不明的響動。一旦聲音響起,車主便抓耳撓腮不知所措。


1.發動機異響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之源,也是最容易發生故障的地方。
發動機異響可以說常見也不常見,因為發動機分為冷車異響和熱車異響。

撻匙異響:撻著車常聽見發動機艙中傳來「噠噠」的異響,而車熱身後便消失。
這是因為汽車停放時間過長,機油基本流回油底殼,在冷卻啟動時機油不能形成有效油膜,
不能建立有效油壓,這是無論是液壓挺柱還是機械搖臂就會發生金屬的輕微撞擊聲。
熱車異響:熱車出現異響時,車主需要高度注意一下。
熱車異響一般不好判斷位置,需要技術排除,只要在異響時發動機沒有出現無力、尾氣發白髮黑時,問題就相對小,
可以排除缸內問題。一般皮帶打滑或者老化也會出現異響,當出現金屬敲擊聲時,車主應該及時去修車廠檢查。
2.剎車異響
這個比較常見,尤其是下雨之後。
異響表現為踩住剎車踏板時會發出「吱吱」的金屬摩擦聲,這種情況多是剎車盤生鏽、剎車片內有硬物或是剎車片磨損嚴重。
一般處理辦法是猛踩幾腳剎車看是否緩解,之後檢查剎車盤片。
3.輪胎異響
輪胎異響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胎噪聲,只有汽車行駛到一定速度時才會出現。
胎噪的產生有很多種情況包括,行駛速度、輪胎種類、胎壓情況與路面情況等。
有些新車在一定的速度下也會產生胎噪,這就跟輪胎的品牌有關係。
一般補過胎的輪胎更容易發生胎噪現象,輪胎上面扎釘子也會引發異響,且在車內聽的非常清楚
因為在這種非常規的操作下大部分部件都處於過載的情況,如果說你打方向打到一半異響,
這種故障反而更好排除,只是轉向機有異響,所以說出現轉向異響時車主不要慌張。
5.底盤異響
底盤異響一般多在路面較複雜的情況,在顛簸的路面行駛時,底盤懸掛部件會發出各種異響,
有膠套摩擦聲、零件的撞擊聲或咣當聲,對於膠套的聲音發出的聲音來講一般問題不大,根據行駛里程判斷是否是老化。
至於其它異響就車主需要注意,因為底盤出現異響多是金屬摩擦聲,也就是部件損壞或老化。
若是汽車在高速時出現異響,應該檢查一下底盤螺栓扭力是否緊固。
6.車身異響
車身異響的範圍比較廣,可謂各種異響並存。車身異響多是共振產生,
而且有些異響是在特定的速度下才會出現,如在急剎車或加速時會產生異響、
天窗在某一車速異響、A柱在某車速異響等,這都需要有經驗的技師試車才能夠解決的。

有時也會因為人為原因產生異響,如座椅或汽車座椅下有異物會引起異響、異物通過出風口掉風道異響,
這種情況應該盡量避免,因為車身異響排除很難很費時間。
車輛外部異響往往是潛在故障,如部件老化、潤滑不良或裝配不當所致。
當感覺車輛出現不正常的異響時,千萬要重視起來,因為這些都與行車安全息息相關。
www.ckt.hk


    Choose :
  • OR
  • To comment
沒有留言:
Wr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