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關於汽車顏色你不知道的9件事

關於汽車顏色你不知道的9件事

     所謂汽車顏色,其實只是一個人主觀意向的事情,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大家考慮的僅僅是「我稀罕啥色」。然而,其實車身顏色已經不僅僅是一個美觀和個人偏好的問題了,而是一個頗有學問的有意思的話題。在考慮車的品牌、類型、安全配置以及操控性能等方面之後,就該選擇汽車的顏色了。什麼顏色的汽車事故率最低?什麼顏色能使汽車顯得結實而厚重?什麼顏色的汽車保值率最高?


1車身顏色和安全率
據調查顯示,汽車顏色跟環境學、心理學都有一定的關聯。車身顏色與周邊環境的對比度、顏色自身的脹縮性、顏色對心理行為的暗示直接導致了顏色與汽車安全性相關。這麼一說好深奧四不四?說白了就是安全率與其安全視線,車身顏色的能見度都有關係。

澳大利亞最大的汽車保險公司(NRMA)曾對汽車顏色與交通事故率之間的關係進行過研究。結果表明:撞車等交通事故的發生與汽車顏色有著密切的聯繫。其中,黑色汽車最容易發生事故。白天,黑色汽車發生事故的機率比白色汽車高12%,而在傍晚和凌晨,這一數字高達47%。灰色和銀色汽車的危險性僅次於黑色汽車,然後是紅色、藍色和綠色汽車,再其次是黃色汽車,而白色汽車最安全。
總之結論就是:淺色系的汽車事故率低。
美國政府要求所有的校車都必須是黃色,因為顯眼,安全性高。
不過,也有相關數據表明,89%的人考慮的是個人喜好,只有3%的人考慮到安全因素。
2車身顏色和保值率
汽車市場的加價提車一直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比如同款汽車白色就要加價,加價」藉口「也多種多樣,如白色車漆成本高、白色車型暢銷斷貨等等。如果出於行車安全考量,白色車型價高還可以理解。不過這種現象也會一定程度影響車輛的保值率。
美國一家網站對2000多萬輛汽車進行分析研究後發現,黃色車輛折舊貶值率最低,也就是說黃色汽車最保值——它的5年平均折舊貶值率僅為26.2%。

其他依次為橙色(5年平均折舊貶值率27.6%)、綠色(31.3%)、藍綠色(31.4%)、紅色(31.7%)、淺褐色、棕色和金色(33.3%)、藍色(33.6%)、白色(33.7%)、銀色(34.0%)、灰色(34.2%)和最不保值的黑色(34.4%)。

   高保值率的顏色為銀色、黑色和白色,而一些更加特別的顏色,因為用戶群體小,市場小導致整車價格稍低。如果有的選,大家肯定選土豪金,這好像是強的主流吧。

3車身顏色和被盜率
在價格相當、功能相近的前提下,什麼顏色的車型才不被賊惦記?荷蘭一所大學的學生曾對此做了專門研究,答案顯而易見:盜車賊最不喜歡鮮艷的汽車。所以如果可能,最好是將車塗成黃色和粉色,因為偷車團伙最不待見的就是這兩種顏色。
是不是顏色越鮮艷的汽車越容易被警察發現?
這是個好問題,可以算作部分正確答案。實際上,最重要的原因是,黃、粉這兩種顏色不被大多數人所喜愛,因此,被盜汽車的換手率很低。試想一下,如果明知道偷來的東西很難賣掉,還會花力氣去偷嗎?偷車賊自然會想到換一種更有市場的東西。因為所有偷車賊都是為了出售變現,而不是自己留著用。
友,S600,了,上,門.(活)

還有心理學專家分析稱,因為偷車賊往往具有「黑暗型人格」,選擇和自己性格顏色截然相反的汽車倒賣,會讓他們感覺很不踏實,隨時都有可能被警察抓到,所以白色從來都不是他們的首選對象,所以最安全、被盜率最低的顏色也是白色,其他過於鮮艷的顏色也非偷車賊的最愛。這個時候黑色和屬於深色系的車被盜的機率就會相對較高。
通常被盜車的車齡一般在3年左右,因為這類汽車可以賣出原價的85%。
容易受到空襲

哪種顏色的車容易被鳥糞襲擊?有調查說白色和銀色的車最容易受到鳥屎的攻擊,因為這兩種顏色反光會誤令鳥兒以為是天敵來襲,以致嚇到失禁…...…q-_-"p 咩黎嫁~??,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嚇尿了,甚至嚇出翔?
汽車用品零售商Halfords的研究(通過取樣來自不同城市的1140輛汽車)調查發現紅色車輛最易引來小鳥的糞便,因為紅色對視覺刺激較強,易引起注意;藍色緊排其後大概是因為會讓小鳥誤以為是湖面吧;黑色的倒影最清晰,小鳥會被自己的形象產生反應。
5車身顏色和銷量

有人會覺得車身顏色還會和銷量扯到一起?答案是yes。誰願意買一個特別丑的顏色呢?據統計,銷量最好的顏色一直是被白色占領著。有的車主覺得白色時尚簡約,更適合百搭,生活、商務兩相宜;有的車主覺得黑色吸熱,白色車身在夏季更加節能一些;還有的客戶覺得白色的車耐髒且辨識度更高,夜間行駛更安全。所以有研究調查顯示,白色佔到世界總銷量的四分之一。
6車身顏色和溫度

   一定時間內,物體對光能吸收越多,其升溫速度越快,但最終溫度由環境決定。尤其是夏天,大家潛意識會覺得深色系的車吸熱,而淺色系的車可以反射光線,得到的熱量較少,相對好一些。
7車身顏色和車主性格
人們給顏色總是賦予了超乎它本身的多層含義,比如灰色是不想說,藍色是憂鬱。好好,言歸正傳吧。有人選車就覺得,自己適合哪個色喜歡哪個色就決定哪個,覺得車身顏色就是代表自己。還有的人是互補型的,會想用顏色來填補一下自己仿佛缺少的那一部分,來和自己互補。所以這個事兒真的是仁者見仁。

灰色象徵沉穩、考究、智能與成功,經濟適用車型多見;紅色象徵熱情、性 感、自信;黑色是天然的公務車,它象徵權威、高雅、低調……(此處略去一萬字)
8車身顏色和車主年齡
某項調查顯示,年齡不同,對應的車輛顏色選擇也會有所不同。黑色當然是各個年齡段的百搭色,低調內斂這樣的詞都可以用在這裡咯。
但一般來說,中年人會選黑色、灰色、銀色的車,這類顏色給人成熟穩重的感覺。如果選了藍色、黃色啥的則被人覺得不正經,太騷氣惹。

9車身顏色和後期維護與改裝
說到車身顏色的後期維護保養,那就不得不提到萬事得,都知道萬事得的那一抹紅是和其他家的紅不一樣的。那到底為啥呢?

例如,我們明顯能感覺得到萬事得"魂動紅"的金屬效果和閃爍效果,金屬效果來自漆里加入了鋁粉,亮閃閃還來自於珠光粉,而這就要考慮金屬效果的細膩和反射程度,光源下不同角度隨動的反光等等,這就是萬事得為了與眾不同,而在其生產線上多費了心思多加了工序。這種顏色好看也好貴,正是因為這種特殊工序導致後期維護起來會相對困難,因為很難達到原廠效果。真是一把雙刃劍。

    如果您有改裝癖好,那還是建議你買白色的,白色與其他顏色匹配無論怎麼看起來都比較和諧,如果你是選擇其他的顏色,就可能出現很奇葩的感覺。不過這也不絕對,現在不倫不類的搭配越能吸引眼球。完


    Choose :
  • OR
  • To comment
沒有留言:
Wr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