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下雨天開車應注意什麼?

下雨天開車應注意什麼?


     經常開車的朋友都會深有感觸,每到雨天,平時很聽話的愛車就變得調皮起來:發動機不啟動、車輪抓地能力下降易打滑、呔盤不靈、煞車也唔聽使等等,這些情況都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雨天下四項需要注意
  一,要檢查胎紋。雨天車子容易打滑的原因是因為輪胎和地面的附著力會因為水而大大降低。胎紋的深度絕不能少於2毫米,最好在4毫米以上,所以在雨季到來前對不符合行車要求的輪胎一定要及時更換;
  二,要檢查胎壓。有些駕車人每逢雨季便將胎壓降低一些,目的是使輪胎和地面間摩擦面積增大,進而增大附著力,其實適得其反,胎壓過低恰恰會加劇打滑程度。因此雨天行車應保持正常或稍高胎壓。
  三,要檢查水撥。水撥對視線的影響不可低估,如果水撥的掃水能力下降,雨天行車會十分困難。尤其是在寒冬夜間行車又逢雨大時,沒有刮凈的雨滴,在燈光下產生各種反射光,使前方視野模糊,往往會引發交通事故。若葉片老化、硬化,出現裂紋,就應及時更換。同時應定期檢查前風擋處的防水槽排水是否通暢,避免雨天積水造成發動機進水。

  四,要進行其他檢查。出車前還應仔細檢查車輛制動、轉向、喇叭的狀況,情況良好才可上路。
  注意事項:近日天氣不穩,雨量較大,駕車的風險也相應增加,建議各位駕車族應養成出車前關注天氣信息的好習慣,遇有不宜駕車出行的天氣如暴雨、雷雨大風天氣、颱風等天氣不要駕車出門,儘量選擇其他出行方式,以免發生意外。


祥記膠輪貿易有限公司
www.ckt.hk




    Choose :
  • OR
  • To comment
沒有留言:
Wr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