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什麼輪胎配什麼車型?



   輪胎是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也是唯一與地面接觸的地方。輪胎上的花紋不僅是車輪外觀與否的決定因素,更關係到是否能充分發揮牽引、制動、轉彎、排水以及降噪的性能,保證輪胎與路面的附著力、保證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在座的車友都知道自己的愛車輪胎屬於哪種花紋嗎?下面就列出幾款主流的花紋來給大家普及一下,如果覺得愛車出廠的輪胎不符合自己的個性,下次在換胎時就能有所選擇了。

對稱花紋


  
  顧名思義就是胎面中心溝槽為準,左右兩邊相同或相似的輪胎花紋。主要用於經濟實用型輪胎、靜音舒適型輪胎、城市SUV輪胎和越野型SUV輪胎。
  
    優點:對稱花紋輪胎兩側的花紋相同或者相似,對減少輪胎滾動阻力或多或少有影響,省油是它的優點之一,因此經濟耐磨型輪胎都採用這種設計。雖說輪胎的靜音舒適和輪胎的配方密切相關,但對稱花紋的靜音舒適會比其他的花紋結構更好。
  
    缺點:轎車的對稱花紋輪胎設計得比較碎小,抓地力較小,運動性能較弱。



非對稱花紋
  
  
    非對稱花紋就是以胎面中心溝槽為準,左右兩邊的花紋不一致的輪胎花紋。非對稱花紋、不規則花紋和不對稱花紋都統稱非對稱花紋。這種花紋需要認真看才會發現,它與對稱花紋的第三種情況有些相似,但細看花紋塊和溝​​槽的設計可以分清楚。非對稱花紋由於具有強的運動性能,因此它主要作為運動性能輪胎的胎面花紋設計,總體有運動性能轎車和運動型SUV專屬的輪胎。
  
    優點:由於採用非對稱花紋的輪胎,花紋塊比對稱花紋的大,胎面與地面的接觸面大,抓地力也隨之較大,因此非對稱花紋的輪胎運動性能較突出。
  
    缺點:事物總是相對的,非對稱花紋塊的輪胎由於花紋塊較大,產生的噪音也大,它的靜音舒適較差。


單向花紋





  
  單向花紋,是一種非常明顯的輪胎花紋,它大類也屬對稱花紋,但與對稱花紋不相同的是它具有明顯的方向性。胎紋全部朝一方向,看起來是一個個的箭頭,這是它的滾動方向。這種花紋的輪胎是專為運動而生,什麼輪胎配方都改變不了它為的就是運動。
  
    優點:單向花紋輪胎的胎紋具有明顯的方向性、胎塊較大、橫切紋少,因此它天生就具有阻力小、速度級別高和操控性能好的特性。它的運動性能非常強大,但也催生另一個問題,它的靜音舒適性能較差。
  
    缺點:優點越突出,往往缺點就更明顯。單導向輪胎的噪音非常大,因此這種花紋的輪胎只適合運動,和靜音舒適可以說是不沾邊的。而且單導向花紋的輪胎不宜作為備胎,因為它具有方向性,主要是裝配運動型轎車和運動型SUV。

www.ckt.hk


關於汽車顏色你不知道的9件事?


如何提升煞車性能,與煞車系統解說!


選擇輪圈的重要性!


如何選擇汽車避震器?





    Choose :
  • OR
  • To comment
沒有留言:
Wr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