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常見輪胎牌子的區別

    我們常見各種輪胎品牌,我們又是否知道它們當中的特性呢,等我們來一同看看吧!

1.PIRELLI 倍耐力



     相信喜歡足球喜歡國際米蘭的朋友對這個牌子都有印象。它是最早的輪胎廠家之一,它屬於運動​​型輪胎,也是最早贊助F1,而且還贊助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說實話,倍耐力輪胎絕對適合WRC那種路況,抓地超強,非常強壯。喜歡飚車的朋友,倍耐力是首選,抓地太強悍了,不敢說倍耐力是最好的,但可以負責任的說,是飚車玩家必備,不過前提是,你得忍受倍耐力同樣強大的胎噪,驚人的胎噪,那種感覺無法形容,以至於倍耐力的經銷商都不相信那是輪胎發出的噪音。使用它多是高楷或運動型車系。如果你不在乎倍耐力的噪音,喜歡開快車,選倍耐力沒錯!


2.CONTINENTAL 馬牌




  德國馬牌19世紀開始做輪胎的。歐洲杯足球賽場經常能看見馬牌的廣告。馬牌和倍耐力是兩個極端,馬牌以靜音舒適著稱。舒適靜音是馬牌的最大特點,不過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馬牌輪胎不算耐磨,抓地力一般。馬牌輪胎主要配套一些中級車型,如AUDI A4、A6,平治C級E級,寶馬3係等。如果你追求舒適靜音,對耐磨、運動、售價方面沒有要求,馬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3.DUNLOP 鄧祿普 




    鄧祿普於19世紀後期起源於英國,後被日本控股,是充氣輪胎的發明者。鄧祿普是第二個玩F1的輪胎品牌,在F1分站賽的贏得數量上目前排第二,現在早已退出。越野胎中鄧祿普是最好的。靜音舒適性不如米芝連和馬牌,抓地力不如倍耐力,屬於比較中性的輪胎。其實鄧祿普在國際上是個純高端品牌,從配套就能看出來,奧迪A8,奔馳S600,寶馬5系X5X3,VW Tiguan,如果你偶爾會小玩一下你的車,又對舒適靜音性有所要求,售價也不期望太貴,鄧祿普也還不錯。


4.GOODYEAR 固特異


   來自美國的品牌GOODYEAR,目前保持F1分站賽冠軍數量的記錄。GOODYEAR屬於典型的美國貨,只求抗噪,抓地僅次於倍耐力,噪音接近倍耐力,不耐磨,還容易偏磨損。

5.米芝蓮


    不用多介紹!米芝蓮屬於舒適性輪胎,舒適性接近馬牌,抓地耐磨一般。米芝蓮銷售額世界第二,僅次於普利司通。主要配套一些頂級品牌汽車的中端產品,如寶馬5系,奔馳E級C級。個人感覺同樣屬於舒適性輪胎的米其林比馬牌更適合不穩定的路況,這也是米芝蓮在銷售上出色的原因。總體來說,米芝蓮不錯,值得推薦!

6.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普利司通,地地道道的日本品牌,也是世界6大輪胎品牌中最晚、唯一一個20世紀開始做輪胎的廠家。目前獨家贊助F1。普利司通和鄧祿普類似,屬於比較中性的,各方面性能都過得去,舒適靜音僅次於鄧祿普,是高端品牌中最耐磨的。售價嘛,由於在F1中瘋狂燒錢,售價不算便宜,比米芝蓮,固特異便宜點。也由於贊助F1,銷售額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超過米芝蓮,目前世界第一,普利司通最近1年也能在高端車型中看見配套,如奧迪A8,奔馳S級等。

    總而言之,輪胎品牌排名只是一個簡單的排名而已,真實性也還需要大家自己的質疑,上述輪胎品牌也有自己的高低端市場,各有各自己特徵和舒適性,最終還是取決自己駕駛習慣。希望大家在看了常見車胎品牌對比後,能夠選到自己中意的輪胎。


www.ckt.hk

    Choose :
  • OR
  • To comment
沒有留言:
Write 留言